Rosa家的三樓陽台 可以看到一片藍色的天空

有一盆雞蛋花 本來是二小姐買的  在她家生長得  很不理想一直落葉

後來移到我家的室外陽台  它就 又有生命力了!

今年夏天還開滿了花朵!

DSC_4378

還有一棵 不知名的樹 不知那兒來的種子 自己就慢慢長大了

看著它慢慢長大 我也不忍心 剷除它!

DSC_4379

有一天 發現樹上 竟然有個鳥巢 築在我一個人高的地方

趕緊拿手機拍照 鳥巢 築的有點歪歪 斜一邊

DSC_4380

近拍 好像紡織一樣 細細的樹枝 穿來穿去 就是一個溫暖的窩

DSC_4373

說高不高   說低又不低  Rosa我為了 看鳥巢 是否有東西

慢慢靠近 母鳥看我一靠近 馬上飛走 趁機 把樹枝 往下扳

啊......有鳥蛋ㄟ

DSC_4400

有三顆鳥蛋 又不能太傾斜  怕鳥蛋滾出巢來

DSC_4393

7月8日 尼伯特颱風來襲 放了颱風假 到三樓看看鳥巢是否安恙

天啊  旁邊的盆栽倒了

DSC_4383

Rosa我怕這棵樹會倒  拿了白色樹膠繩  把樹枝綁成一束

至少 不會那麼吃風  我看著鳥巢 在風中 吹阿吹 好像搖籃 搖來搖去

又擔心  風力那麼強  會把鳥巢吹走嗎  唉......擔心也沒用 畢竟那是母鳥的命運

DSC_4384

隔天一早  風力減弱 我到樓上一看  母鳥在鳥巢裡  安然無恙

DSC_4392

就是這一對 綠繡眼 母鳥跟公鳥

DSC_4374

只要我到三樓 靜悄悄的開門  母鳥發現我 會觀察我的舉止

只要我慢慢靠近鳥巢 母鳥就飛到 對面的鐵窗 注視著我

鐵窗上有一隻發揮母愛的鳥 你有看到嗎?

它就是等我離開 馬上回窩孵蛋了

DSC_4407

6/11日 雛鳥誕生了  看他這樣子 骨頭軟的這樣子  頭都抬不起來

Rosa我就想起年輕時 生小孩 養小孩 到慢慢長大  不敢回憶過程

到現在年邁了 還是擔心他們的安危 擔心他們的不愉快 擔心他們的一切

畢竟我老了  他們還是我生的小孩啊

誰敢說 生小孩 是一時的  小孩 是父母親一輩子的牽掛  一輩子得牽掛啊......

DSC_4403

第二天 三隻全部孵出了

DSC_4409

孵蛋的時期 母鳥無時無刻在窩裡

等小鳥孵出後 母鳥常不在家 覓食去了

但不要以為母鳥不在巢 就沒事去多去看小鳥  那隻鳥爸 不知住那兒

它總是守在附近  等我一靠近 拍照時 鳥爸就會馬上出現

而且是做攻擊 的飛行 撲來撲去 我也不敢太大意 怕人類的干擾 他們會棄巢而去

DSC_4419

DSC_4423

三隻雛鳥 什麼叫嗷嗷待哺 就是這樣 眼睛閉著 嘴巴張開開的 食物就會自己送進來

現在不是有許多 啃老族嗎?

DSC_4426

三隻幼鳥 慢慢的長大 就要學習飛翔 然後離巢 另尋自己的一片天去

養小孩 小孩子還小   父母親就一直 巴著趕快長大 趕快說話  教育上 學這學那兒 不想輸人 樣樣寵他

到了 叛逆期 不聽話 恨不得一巴掌下 叫他閉嘴  叫他去死 如果已到中年 因父母的溺愛 變成啃老族!

你 愛恨都不是啊!

只看見幼鳥的成長 就讓我 有人生的省思  唉...... 還是每天快快樂樂的做好每件事情 沒有遺憾就好!

DSC_4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