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 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  社會的變遷改變 那肯定已有一點年紀了!

在1955年 我查查網路

千紀=2千紀

世紀=19世紀 /20世紀/21世紀

年代=1920年代~1980年代

年份=1950份~1960年份

紀年=乙末年(羊年) 民國44年 日本昭和30年

最重要出生的一個人 就是我Rosa 所以我是20世紀1950年代的人

Rosa的出生 過的是平平凡凡 一般的生活

小時候我家附近 有田埂可以跑  有條小河讓我抓魚.蝦

一朵朵的野花讓我採  一排的竹林跟樹木 讓我躲貓貓

7~8歲的時候 家裡就有黑白電視機

那時候 全村的人晚餐後 就聚集在我家看電視

電視從黑白 轉換成彩色  到現在只掛在牆上薄薄一片的液晶電視

BB CALL我也用過  第一支手機是西門子 接著是用折疊式的MOTOROLA NOKIA SONY

SONY的手機品牌用最久 到現在還抱著不放

從只可以撥接電話 到現在只用一根手指頭 滑來滑去的智慧型手機

80年代(台灣錢淹腳目)我也渡過 當時在幼教上班

Rosa的英文名字 就是從那時取的 當時開始流行雙語教學

當時的啟蒙老師 都是用中文名字的尾音拼成一個英文名字

只有我是用中文的第一個姓字 唸成 Rosa 羅莎

有人說 聽到Rosa就會聯想到是一個黑婦人 胖胖的 頭髮亂澎澎的樣子

其實也無所謂 因應時事 需要的還不是為了上班賺錢

台灣錢淹腳目 當時正是暴發戶的開始

從幼教的學生看家長 家長們三天 五天就那個換新車 那個買新房

小家庭都是雙薪 雙車 住好宅

當時 有流行一句話 (現代的女性) 要成為現代女性

必備三要 1.要有上班 2.要有自己的車開 3.要會打電腦

Rosa我不是當時的現代女性 因 我只有兩要 有上班 有車開 就是不會打電腦

但是隨著時代的進步 現在的我 手機滑的嚇嚇叫 也會用電腦了

在銀髮族中的我 算是幼幼班  跟著一些年長的人出門旅遊

可以看見他們 手機滑得溜 也會賴來賴去

雖然是坐上遊覽車 手裡還拿著手機開導航

出門旅遊 買名產 買玩具給阿孫ㄟ 花錢從不手軟

也許他們知道自己 已年長  也不想自己開車出遊

只要有人招遊覽  他們都是到處參加

我曾看到有一個阿尚 記事本上 記著密密麻麻的國內外出遊日

他們好像是用旅遊來過日子 下星期去那兒 下個月又要出國

如果現代的銀髮族也需備三要的話就是 1.要有閒 2.要不顧孫子3.要口袋深

80年代不是現代女性的我  如今可以當現代的銀髮族嗎?

其實我觀察過 我還不夠資格  因為我還少了一要  就是口袋不夠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