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整天的雨..濕氣重.紅豆湯聽說是去濕氣的!


到了這個季節 我的身體 就會起紅疹子  好像被蚊子叮到.  不會癢~~


但是碰到睡覺蓋上棉被 就癢ㄉ受不了


曾經 看過皮膚科 醫生說是被跳瑵咬的 ! 說也奇怪  跳瑵 會選季節咬我!!無奈阿...


在幾前年的過年後 有一次~~ 煮紅豆湯 吃了以後 發現那年 身體沒有起紅點子....


我就開始在過年後    煮紅豆湯喝!!


今年忘了煮 前幾天發現 身體又起紅疹子.趕緊下鍋煮紅豆了!


紅豆洗好 好像煮飯一樣  放進電鍋  內鍋的水 煮飯是一比一.我會多加兩口水.


外鍋ㄉ水.我會看紅豆的軟 硬 度 添加水  等電鍋的按鈕彈起 就是煮好了 就是這樣!


然後 加糖  扮勻.就是紅豆蜜 待冷卻後 我就分裝 一袋 一袋 放進冰箱.(我一次煮一斤)


要吃的時候  不要退冰 在鍋內把水煮開後 把紅豆蜜丟進去.他自然會融化.就可以吃了


或者紅豆退冰放進冷藏室  要吃時 舀幾口 放在碗內 直接 加熱開水 也可以吃了~!!



也可以買鬆餅粉回來 比例 照說明上寫的  將平底鍋 溫熱 把粉漿 下鍋 就是這樣!!


紅豆蜜擺在上面. 在煎一個麵皮.扣上去  就是銅鑼燒囉!!


~~銅鑼燒~~


自己做ㄉ 衛生. 不加色素.不加粉.天然ㄟ尚好..



~~紅豆湯+煉乳=紅豆甜點


熱熱低...好喝    在這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季節裡 你是否 覺得  身體癢癢ㄉ  這兒抓抓  那兒癢癢低


喝紅豆湯 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