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仔 送了一大顆高麗菜.如果用炒的話 也需要炒個兩餐.煮個高麗菜飯 .一顆就解決了!


五花肉.胡椒粉.柴魚片.高麗菜



五花肉爆香.


...菲姐說她的鍋子要開小火.我每次都忘ㄌ.唉...鍋邊都焦了!



加高麗菜炒一炒



加點醬油膏 再炒. 有一點顏色 比較好看



米洗好.放進電鍋.再把炒好的料.擺進去


鹽巴+味精隨個人ㄉ口味添加


最後放一把柴魚進去



煮好時.很香 我是習慣吃五穀米


所以色澤不是很好看


再加上一把韓國泡菜


保證你一碗再接一碗



 小魚翡翠湯


 這是照(賽西莉亞)的做法


真的翡翠一顆顆.沒有油.做法更簡單


感恩喔...賽西莉亞小菩薩



後來覺得有點單調


再加個蛋黃 上色吧!


烹飪沒有一定的規則程序  色香味美 就是一道好料理了!


記得幾年前.回婆家 婆婆對我說  煮你ㄉ新竹口味菜來吃吃看吧!


當時我煮ㄌ一道茄子(蒜頭爆香.茄子+糖+醬油)悶煮.以前我母親都是這樣煮的


吃飯時 婆婆很不悅得對我說  沒人這樣煮的 鹹茄  甜豆  你聽過嗎?


茄子是煮鹹的 豆子是煮甜的


現在茄子我可以煮多種變化.豆子ㄋ我還是不知怎樣煮甜的 ?


誰阿.. 可以教教我煮甜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