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生 據我所知 每年的農曆 3/19   6/19     9/19日


而在新竹縣竹北山腳下的   觀音蓮花寺  會在農曆9/18這天  作廟會祝誕


想說   秋高氣爽   騎騎車   吹吹風   阿知 挺危險的.


新竹有名的風力  差點把我吹倒    濱海公路   還有一點遠喔..



到了 就是這裡



先拜拜再說 這幾年拜拜


也沒拿香 直接告訴神明  為了環保 安全問題   要拯救地球空氣


所以雙手合掌 誠心祈福   國泰民安   不要戰爭就好...



廟裡會準備大鍋菜 讓香客食用


這天遊覽車 從早到下午 來了幾十輛


廟裡 一直供應著點心..



別客氣 盛了就吃  免洗.碗.筷   都在桌上


第一年去 我還不好意思 吃..


不吃別人會覺得你奇怪啊..


吃啦..吃啦..免小立



就是這(夏桶)裝的滿滿一桶



甜湯


素鹹湯


有炒素米粉    素麵     素 油飯

為什麼 我會想去這座廟   有一次我發現


這座廟 跟我是同年紀   這隻牛


好像是有三個牧童牽著一隻牛在田裡玩


牧童用田土  隨便捏捏  好像捏成一尊像是觀世音


從此 就再此地 靈驗  蓋廟


我喜歡這一天.你可以看見人的貪婪一面..


只要廟住 把素麵端出來  就會有人用塑膠袋  打包


也就會有人在旁邊吆喝  ㄟ 你打包   別人吃什麼呀..


因為 沒人認識你  所以你可以端著麵    邊走邊吃   覺得很消遙自在!


格友 你見識過這樣的場面嗎?     很古早味的喔     來.來.來..ROSA我明年帶你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