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看見救國團3~4月份社會教育中心的研習簡章


就報名參加   下午時段(簡單做料理) 8堂課  以義大利麵為主的課程


3月13日開課 走進櫃台 我問服務人員  烹飪教室如何走


服務員說電梯4樓  當時我和一位男士同時走進電梯  這位男士遞給我菜單講義


我看了看  也沒多想什麼就說 你也來學烹飪


  他說  不是  我是老師  多尷尬咧我 


今天第一堂課  番茄蔬菜清湯    辣味蛤蠣白酒義大利麵


教室




老師先示範 準備蔬菜湯的材料


老師要我們先看  之後 三人一組


每個人都要煮一份今天教的內容



雖然材料已備妥 還有一些菱菱角角


需要老師的解說來加入調味料  蕃茄糊啦. 切碎蕃茄.玉桂葉


所有材料的比率  我跟老師說 我在外面喝的蔬菜湯 沒看過那麼多料的!



 辣味蛤蠣白酒義大利麵的材料



 在家煮的義大利麵 沒有一定的時間 這回煮的太硬 下次又煮太軟熟


老師用他的專業一指點  就了解啦



老師動作多快阿 開火 橄欄油蒜片爆香 下洋蔥 白酒 唰唰唰  一盤義大利麵就好了



 你看視覺上多享受  最後灑上起司粉九層塔葉點綴  就是外面賣200元義大利麵了!


自己煮的那一份 帶回家  晚餐給三小姐帶便當  三小姐說好吃好吃


之後的8週  三小姐你要接招了 讓你吃香的 喝辣的囉!



 

arrow
arrow

    羅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