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日星期四
本來這個月打算晚餐都吃麥片  但是今早醒來 細胞就告訴我要吃甜的
所以早餐吃厚片草莓土司+ㄧ杯巧克力  精神就飽滿起來了!
 
連續下雨  上班時刻寥寥無幾 
平常近中午 號碼牌叫到1百多號  今天卻只有叫到47號...
 
下著雨也一樣穿著雨衣出去晃ㄚ晃. 到三小姐的書店看書 充當ㄧ下客人  呵呵呵.
選ㄧ本(康健雜誌)好好閱讀內容.也可聽聽外面的雨聲!

晚餐要來炒新竹米粉 通常說 吃米粉吃米粉  在新竹應當叫~吹粉
新竹的米粉 有細 的  跟粗的兩種   粗的叫米粉如(圖ㄧ)  細的叫吹粉如(圖二)

今晚ROSA我要炒的是細的~炊粉~


(圖ㄧ)


(圖二)


首先食材先準備好  炊粉本來是乾的 ROSA我先煮好一鍋水
水 煮開之後關火  炊粉放進滾水燙軟 撈起
備用!
我的材料很簡單 就這幾樣  ROSA我覺的加太多料 會把米粉的味道搶走..


*+油+蔥+豬肉爆香



+香菇+油蔥+醬油繼續炒香(油蔥ROSA我做一整罐放冰箱隨時備用)

再+高湯(沒有高湯 水亦可) 調味料現在就調加進去.
就看你炒多少量.酌量你的調味料.
然後把吹粉放入伴一伴  蓋上鍋蓋悶ㄧ下下就OK了!



炒好的炊粉


嗯 ..歐依細ㄋㄟ..

幸福的花朵就生長在我們自己家裡的爐邊.
不需到陌生的花園裡去摘取。----   哲洛德是這樣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